新浪财经

联想集团:第四季净赚3300万美元 全年净亏1.89亿美元

一财网

关注

联想集团:第四季净赚3300万美元,全年净亏1.89亿美元

联想集团5月24日午间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联想集团实现净利润3300万美元;全年营收453亿美元。联想集团2017-18财年营收454亿美元,同比增5%,全年净亏损1.89亿美元。

报告称,转型的成效推动集团全年收入恢复增长致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集团全年收入为454亿美元,年比年上升5%。

季内,经营业绩强劲而盈利能力年比年改善2.55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年比年改善;全年经营业绩年比年改善9,600万美元,经营业绩是除税前溢利但不包括重组费用及出售物业所得收益。

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持续保持强劲,全年收入恢复增长,季内除税前溢利率回升至5%。

季内,数据中心业务转型导致年比年收入强劲增长44%,连续第二个季度年比年增长和收窄本财年每季度季比季的亏损。

移动业务在一些新兴市场面临挑战,但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持续表现良好;新财年会集中减少亏损。

报告称,随着市场迅速步入智能物联网的时代,于新财年成立了智能设备集团,结合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以及移动业务,加快运算及通讯技术的融合。这加上数据中心的云技术为集团带来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