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入摩前夜机构抢筹海格通信 陆股通首季流入近2亿元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本报记者  赵 琳

见习记者 王晓悦

入选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军工概念股——海格通信正迎来业绩拐点,并吸引国内外资金提前入驻。

海格通信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5月15日成功“入摩”后,公司接到一些海外机构的调研要求。而早在MSCI名单出炉之前,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等机构纷纷增持,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一季度陆股通增持资金逼近2亿元。

海格通信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海格通信相关业务预计全面回暖。自去年底到今年4月份,公司军工合同订单累计金额超过12亿元,验证了国防信息订单恢复增长的逻辑。

一季度陆股通流入近2亿元

“公司确实接到了一些海外投资者的调研要求。”海格通信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5月15日成功“入摩”后,海格通信正式进入国际视野,近日已受到海外机构的关注。

据悉,MSCI选股因素包括公司行业代表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作为中国第一家军工业务整体IPO上市的军工电子信息领域龙头企业,海格通信主要业务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截至2018年5月23日,海格通信市值约237亿元,流通市值约1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入摩”名单确认之前,境外、境内已有资金提前入场。

海格通信一季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通过陆股通买入公司2062.77万股,持股比例从2017年年底的0.08%上升到0.89%。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一季度陆股通资金净流入1.93亿元。

此外,嘉实基金也于今年一季度入场。一季报显示,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新进海格通信1308.2万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57%。与此同时,海格通信第十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托产品也在一季度增持290.93万股,持股占比增至1.18%。

除了各大机构资金闻风而动,海格通信大股东也发布增持公告称,2018年2月11日,上市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增持函,广州无线电集团拟自2月11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拟不超过10亿元,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业绩拐点已至

除了“入摩”预期,公司迎业绩拐点或是机构入场及大股东增持的重要原因。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2亿元,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5.99亿万元,同比增长23.06%。

此外,公司业绩在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净利润2669.63万元,同比增长44.67%。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份,公司军工合同订单累计金额超过12亿元,验证了国防信息订单恢复增长的逻辑。

“2018年,海格通信相关业务预计全面回暖。”海格通信表示,随着2017年底军改落地、订单重启,特殊机构用户国防装备采购恢复性增长,海格通信业绩恢复和人才队伍搭建的向上“双拐点”已经出现。与此同时,“十三五”前两年的信息化装备采购计划延后,“十三五”后三年国防信息化装备采购将迎来良好的发展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