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昨天有点淡淡的忧伤 今天有机会抽大奖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本周,A股市场原本正常运行,一切似乎都在多方的掌控之中。然而,昨天市场却风云突变,沪指大跌,5日、10日、60日三条均线失守。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1.6%,以全天最低点报收。

应该说,昨天市场让人有点淡淡的忧伤,沪指低开低走,3200点也被跌破。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而今天,真的有一个抽大奖的好机会在等我们。那就是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要申购了。

为什么说工业富联的申购,可能是抽大奖的机会?一方面,工业富联是大盘新股,网上发行4.1亿股,该股中签率可能会比较高,413万元市值可以顶格申购。另外由于是沪市新股,中一签有1000股,收益可能会比创业板新股高。

虽然中签率可能较高,会影响上市后的表现,但更重要的是,工业富联是独角兽公司。而此前上市的新股药明康德,到现在已经连续12个涨停,中一签已经赚了6.7万元。

所以,今天抽大奖的机会我认为可以去试试,万一中奖了呢?

最后,还是说说大盘。现在问题来了,沪指好不容易站上了3200点,昨天一根中阴线,似乎有终结反弹趋势的征兆。那么,面对这样的行情,我们是否该对后市感到恐慌,又该如何应对?

其实,虽然我一直看好后市,但对未来行情的态度,始终坚持谨慎乐观。即便说到行情“形势一片大好”,也不敢提“积极乐观”。之所以继续保持谨慎,最重要的原因有三方面。

首先,中美贸易争端已经告一段落,但中兴通讯的风波并未完全明朗,可能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其次,沪指还没有站上年线,上证50、沪深300也没有站稳年线,昨天一根中阴线,就再次跌破年线。同时,之前反复强调的一点,3月23日沪指留下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对市场有很大的压力。第三,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调整后,大趋势还没有走好,市场心态有待恢复。所以,基于上面三方面考虑,我始终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但是,对于昨天的中阴线,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太过担忧。昨天港股恢复交易,沪股通资金北向净流入8.6亿元,深股通北向净流入15.04亿元,说明海外资金依旧看好A股。

此外,昨天沪指虽然跌破5日、10日和60日均线,但下方还有20日均线将会形成支撑。所以,我认为市场未来调整空间可能不会太大,策略上还是依旧偏重于绩优蓝筹股。只有低估值,才能吸引主流资金的介入。而题材炒作虽然是今年行情一个重要特征,但我认为这类炒作不适合重仓参与。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