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致敬基金20年”评选揭晓 招商基金获3项大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推出的“致敬基金20年”行业系列评选结果揭晓。长期投资业绩优良、资管规模雄厚的招商基金揽获“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公司”奖和“区域影响力”两大重磅奖项,而带领招商基金业绩规模稳健增长的中国基金业标杆人物、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则凭借强大的领导力和对行业发展的积极贡献,再度被授予“基金行业杰出领军人物”奖。

今年正值公募基金20周年。20年来,公募基金行业矢志耕耘,砥砺奋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彰显行业价值和核心竞争力,使基金成为社保基金主力军,为资本市场树立标杆形象,在资管新时代扬帆远航。值此20周年之际,新浪财经以客观、公正、严谨的态度开展了“致敬基金20年”评选活动,以褒扬行业发展过程中对于行业发展与进步做出特别贡献、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优秀公司和人物。

继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公募二十周年特别评选中获评行业领军人物后,此次再度被授予“基金行业杰出领军人物”荣誉,代表了业内对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的一致认可。作为中国基金业的标杆人物与推动基金业发展的践行者,金旭始终与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历程同行,与历次行业创新的台阶式跨越步步相应。她全程参与了基金法的起草立法与中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的问世,拼搏和创新是她的行业名片;她始终坚守着“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初心和使命,所执掌公司均实现高质量发展;她积极号召行业回归本源,脱虚向实,力争使公募基金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推手和组成部分。

而其执掌的招商基金则凭借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和快速崛起的资管实力,揽获了“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公司”奖和“区域影响力”奖两项公司大奖。虽然并非行业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现已成长为业内一流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尤其是近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旗下权益、固收亮点纷呈,资管规模得到跨越式增长。Wind数据显示,2014年底时,招商基金旗下公募资管规模刚刚突破千亿,2017年末则已增长至3919亿元,其成长速度在珠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都非常可观,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招商基金的广泛肯定和热情支持。

事实上,规模的快速扩张根本原因在于股债业绩持续向好。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基金凭借多年来在固收领域的深厚积淀和稳健表现,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蝉联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殊荣。行业内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本就少有,能够蝉联该项评价更是屈指可数,充分彰显出招商基金在债券投资领域中稳定的一流水准。权益投资方面,截至2017年12月底,招商基金2017年权益类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54%,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近9个百分点,在102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前1/3,其近两年的权益基金整体业绩在9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