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外私募精英谈行业机遇:“中国因素”成重要变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峰会现场。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0日电(记者 王逸飞)20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多位中外私募基金业界人士谈及行业机遇时表达了一个共同观点,即中国不断发展所代表的“中国元素”,将成为私募基金行业的重要变量与机遇。

此次峰会以“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为主题,紧贴时代热点和行业趋势,旨在引导资源和要素向优势产业集聚,倡导私募行业创新规范前行,推动多元化资本市场稳健可持续发展。

在高峰会话环节,多位中外私募基金业界人士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私募”进行了观点分享。

Lux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Josh Wolfe在谈及他眼中的行业机遇时表示,中国市场拥有值得看好的机会。“中国有很多掌握前沿技术的工程技术人才,现在的工程技术人员也很有可能在今后成为一家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张拥军认为,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时代,投资需要重视“变量”二字。从方法论角度看便需要做好“比较”。“我认为变量可以从很多层次来讲,变量在哪里我们的注意力就在哪里,只不过在变量过程中要去看哪个性价比更高。”

“对敦和而言,我们主要立足于全球宏观。但是我们要着重体现‘中国因素’,‘中国因素’将是未来全球经济当中最重要的变量。”张拥军指出,当前的一大机遇就是作为投资人能够和国家、时代一起成长。

关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美国Bienville Capital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Cullen Thompson已将其转化为“行动”。此前其专门对中国市场进行过一周的考察调研。

“我们寻找的是各地的机会,所以在过去的两年中也是来中国很多次,想要了解中国的发展现状,了解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有什么样的关联。”Cullen Thompson表示,中国城市规模大、基金规模大、机会也很大,这里拥有大变革,因为大变革才能够有机遇。“我想中国相比更多的新兴市场应该是最好的投资机会。”

QFR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se Luis Daza谈及他眼中的行业机会时谈到,其企业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而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新兴经济体,“中国在今天是最重要的因素”。

“虽然中国近年GDP增速有所放缓,但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的贡献反而更大,也更加重要。而且中国一方面发展快速,同时没有造成很多不平衡、外债等,还有许多外汇储备和对外投资,这非常了不起。”基于对中国经济的看好,Jose Luis Daza给出了前述观点。他希望,在投资方面,中国与其他国家可以实现更多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据悉,本届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理委员会等承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