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FR C.M首席投资官Daza:世界经济减速 低利率将持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5月19-20日在杭州举行,主题是“科技引领发展 监管促进规范”,QFR Capital Management 首席投资官Jose Luis Daza

参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世界的总体经济的发展会减缓,因为主要的经济体都在减缓,人口的增长也在减缓,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低利率还将进一步持续。第三点,对于资产的回报率,相对来说也会保持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但是在新兴市场,我们也要有一种不一样的分门别类的区别观点,有的新兴市场表现很好,有的则表现平平。

Jose Luis Daza与主持人对话实录:

Jose Luis Daza: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参加这个峰会,我觉得在中国的话,每样东西都非常大,所以今天这个峰会也是非常的规模巨大。

主持人:一般来说,如果你通常参加一些投资论坛,一般的会议规模是多少?

Jose Luis Daza:一般来说会小很多,这里看上去有上千人,一般我们是两三百的规模。

主持人:欢迎来到中国,中国样样规模都很大,您是否向我们介绍一下QFR Capital Management。

Jose Luis Daza:我们是一家全球的基金投资公司,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在全球比如说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等等,我之所以来到今天的峰会,因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新兴经济体,中国在今天是最重要的因素,无论是从资金的投资上来说,尤其经济增长来说,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在重点性方面。

主持人:你也做好了PPT演示,也就是一个低速发展和低通胀并行的世界。

Jose Luis Daza:我觉得世界上的增长是同步性很强的增长,但是我们总的来说,现在的增长速度已经比较低,比较平均了,但是有一个例外,中国是一个例外。因为中国虽然最近增长速度也有所下降,现在中国的GDP对于世界GDP的增长,应该说现在比十年前它以10%的速度增长的时候,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现在反而是更加增长了,更加重要了。所以这是我要说的第一点。

第二点,对于投资方来说,尤其是在过去经济危机的时候,造成了一系列的比如说通缩的情况,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都产生了这样的一些情况,包括像利率、投资的回报率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觉得人口的因素影响对全球、对日本、对中国、对欧洲造成了很多的影响,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口老龄化,而且越来越依靠这样的一些退休的退休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投资投资于债券,因为它相对来说提供比较稳定的、可持续的回报。所以这里面我们也要关注到这样的一些包括像美元波动的情况。

主持人:我也认识到你的公司在G7之外的一些新兴国家的投资,这里面也是一个非常激动的,但同时也是一个新兴市场充满风险的、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我的问题是,你对于后面的十年,新兴市场的这样一种发展是怎样的预测?它们还会发展的很快吗?

Jose Luis Daza:我觉得世界的总体经济的发展会减缓,因为主要的经济体都在减缓,人口的增长也在减缓,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低利率还将进一步持续。第三点,对于资产的回报率,相对来说也会保持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但是在新兴市场,我们也要有一种不一样的分门别类的区别观点,有的新兴市场表现很好,有的则表现平平。

主持人:全世界的经济都在普遍放缓,所以放缓是大势所趋,但是把机会放在通胀这样的一个机会上,会看更多新兴市场的发展。在我们来说,一些高速的经济增长,也经常会和高风险相联系,所以你是怎么样把机会和风险做好一个恰当的平衡?

Jose Luis Daza:我们觉得,首先是要非常关注有一些经济体的内升的不平衡,有些国家在发展的时候会造成很大的一些不平衡,会借巨量的外债,这会造成不稳定性质。作为投资方来说,尤其我是来自于南美的,中国非常棒的一点是你们一方面发展的非常快速,而同时并没有造成很多不平衡、外债等等,而且你们还有了很多的外汇储备,还能够对外投资,这点是非常了不起的。

主持人:所以你觉得中国在新兴市场里还是最佳的选择吗?

Jose Luis Daza:是的。我觉得中国对于外方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投资的途径还是有限的。第二方面,在中国的话,还是需要和本土的有一些本土的支持,有一些本土的内在了解,当然作为外方来说,可能这种内部的内生知识,可能还不是那么了解。

主持人:他的意思是说,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中国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这里投资的难度太大了,对于外国投资人而言,一方面他们能够进入的赛道非常少,因为各种制度和政策的限制。另一方面,他讲到在座各位中国投资人所擅长的,他们很多需要本土的支持。

这里面的话,希望今后还是有一种互惠互利的发展,那么您觉得比如说今后中国的投资者出海投资,外国的投资者到中国来投资,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Jose Luis Daza:我觉得存在着很多的机遇,因为中国是一个全球经济非常重要的组成体,我来具体阐述一下,我觉得世界上其他的国家需要再次进行调整来更多在中国投资,他们现在在中国投资都还不足。同样的道理,中国的人口在中国的投资过多,而对海外的投资现在还不足。所以,现在总的来说,中外双方可以互相协助、互相帮助。

主持人:取长补短、互相帮助,我觉得是时间互利共赢,互相来交流、发展、合作。我觉得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携手合作的机会,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