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ienville Capital 创始人Thompson:变革孕育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5月19-20日在杭州举行,主题是“科技引领发展 监管促进规范”,Bienville Capital 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Cullen Thompson参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一个优秀的投资标的须满足两个重要的标准:第一个市场必须在改变,在变革孕育这个机会。第二个要看价格是否能够找到最合适的时机找到最合适的价格。

以下是Cullen Thompson与主持人对话实录:

主持人:回归常识,放眼全球,坚持责任,这样更好的为这个行业来助力,谢谢你。

接下来有请第三位嘉宾登场,也是外籍嘉宾代表, Bienville Capital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 Cullen Thompson。今天这位来自纽约长期工作致力于投资行业的Cullen Thompson来到中国。

Cullen Thompson:我们来这里做一周的调查,自己很多次来到中国。所以很高兴能够回来。

主持人:你在中国做一周的调查,调查什么样的机会。在中国多次来,和中国的基金有很多合作,最近在中国做一个星期的研究,很好奇研究什么?

Cullen Thompson:我们寻找的是各地的机会,所以在过去的两年当中也是来中国很多次,想要了解中国的发展现状,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有什么样的关联?

主持人: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一个平台,不仅对中国的投资人对海外的投资者也能够起到帮助,所以能不能介绍一下你所在的机构和理念?

Cullen Thompson:在上个星期去了很多城市,当地的东道主都说在中国规模多少大,城市规模大,基金的规模也很大,卡拉OK也很大,机场也很大,机会也很大,中国的尺度就是很大,我很喜欢这种风格,因为我自己也很喜欢大变革,因为大变革才能够有机遇。目前大的机遇我想是在沙特阿拉伯,在那里我们看来有一个非常大的基础设施方面的变革。

主持人:他讲什么都大,机场也大,人心更大,未来的改变也更大。

刚才是说到在中国的,尤其在沙特阿拉伯的投资机遇,现在是要把重心移到中国来了吗?在阿拉伯世界做了很多大的投资,我问是否要把投资重点放在中国?

Cullen Thompson:通常如果去一个国家一般在危机之后,所以2014年去了阿根廷之后,之后去了巴西和希腊,所以我想中国不希望只在危机之后来到中国。

主持人:我想今天希望我们会议的主题是向全球最好的实践做法进行学习。现在有请Cullen Thompson来介绍在变革当中的投资经验?

Cullen Thompson:沙特这个国家是从1932年建立,所以只有86年的历史,比纽约的帝国大厦还要年轻2岁,所以这是非常年轻的国家,在过去86年当中,这个国家是由沙特的国王来统领的,这个国王现在已经85岁了,85岁的领导一般比较保守的,不会进行大洗牌,大重组的,我们知道沙特重要的战略资产是石油,但是从去年开始发生了很多的变革,在6月份的时候,国王的儿子现在被加冕成为后任国王,我们知道他也是想要在沙特引领出一场世界级大变革,对于穆罕默德沙漠(音)是一个新生代,因此他们知道年轻人的心声和想法,他代表年轻人的心声,所以他非常知道沙特现在需要有一场大变革,需要对经济进行重组,并且他们也要更加的开放。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也是需要吸引境外外国的投资者,所以在沙特阿拉伯看到三点:

1、有结构性的改革,这是末罕默德(音)两年前开始命名远见2030年的改革,它的目标进行改革来拥抱科技,拥抱外国的投资者。

2、基本面的改革,我们知道沙特在2015年石油危机之后,他们也出现很多的紧缩,比方说他们赤字消减,他们的工资也缩减了,之后出现经济的箫条,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油价的恢复也在帮助这些国家渐渐走出这个危机。

3、技术带来的催化,我在这里所说的是指我们这个指数的纳入,因为我们这样就使得石油的石油纳入全球这样一个操盘当中。对于国外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就能够更好的去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知道浮石(音)宣布石油的指数,摩根大通也紧跟随后,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理解下大概有400亿到600亿的资金会进入到市场,每天的交易额会有10亿美金。

可以看到外国只占到沙特阿拉伯的2%,举个例子来说,中国有25%的外资,因此可以看到投资者会进入这个市场,所以可以看到进入这些市场的规模是非常大的,所以我想会引起带来大的回报,我们可以注意到的是不久沙特就会有看到有IPO,我们知道沙特一家公司将会出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IPO。

主持人:谢谢Cullen Thompson介绍在沙特阿拉伯的经验分享。

我还有更多的问题,你刚才提到外国人在所占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沙特是2%,中国是25%,巴西是50%,我们的问题来了,

当你在看新兴市场的时候,你最关注是什么,比方说你会去交易本身,你最关注的是什么?在新形市场寻找投资机会的时候,这个问题不仅对于中国资本走出来,还是当很多海外资本走进来的时候,我们最关心一个优秀的投资标的什么是最重要的?

Cullen Thompson:我们看的是两点,第一点要有这些变革,这些变革会导致情况在未来出现很大的变化,这个会影响基本面以及改变整个国家的视角,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点我们所看到的廉价的资产,比方说证券、货币或者债券,我们认为在目前低估的,等到经济好转的时候会升值的,这些是我们会关注,因为这样就相当于捞底,我们认为之后有可能出现经济周期的变化,或者政体的变化,都会是的未来将会出现情况的变革。

主持人:三个重要的标准,第一个市场必须在改变,在变革孕育这个机会。第二个要看价格是否能够找到最合适的时机找到最合适的价格。第三个他提到了一个催化剂,其实在中国的市场看到催化剂用了沙特阿拉伯的国家,有结构性的调整,有这些历史等等机遇,我想中国的当下如果相比于更多的新兴市场应该是最好的投资机会。

Cullen Thompson:中国总是最好的。谢谢!

主持人:达成了共识在新兴市场中国是最好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