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坚持四项原则 打造“新兴金融中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2018年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今日在杭州举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在会上表示,经过若干年的努力,浙江省的金融业发展呈现出不少新特征和新态势。这些新特征和新态势展现出现代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上的多样化形态,体现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成果,有力支持了浙江的两个高水平建设。在这一发展基础上,浙江省提出建设“新兴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了浙江省金融业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方向。

朱从玖表示,从过去若干年来看,浙江省在新兴金融发展上已经取得了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金融科技、并购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政保合作、金融国际化,以及多样化的金融工具等八方面的显著成效。

朱从玖进一步强调,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全国各类私募股权在浙江累计投资7700多个项目,资本金超过4500亿元。私募股权投资给企业提供了高能资本,除了钱,还包括技术、管理、渠道、品牌,和更多企业业务拓展的机会。

在打造“新兴金融中心”过程中,朱从玖认为,需要坚持人才为本、风控为要、法制基础和营商环境等四项原则,其中,好的营商环境包括宜居和宜业两个层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