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生物科技业上市主要面向制药制剂和医疗器械

新浪港股综合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8日讯

5月18日,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春萌在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称,生物科技行业公司上市主要面向的是小分子制药、生物制剂、第二类以上的医疗器械,包括诊断的医疗器械。

除了行业细分之外,我们要求生物科技行业必须是专注于研发的,我们会具体要求这个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主要的业务和重点是研发。

此外,我们也有一些特别的关怀投资者保护的措施,比如说我们把生物科技企业的最低市值要求从5亿提升到了15亿港元,这15亿港元我们也要求生物科技行业企业申请人要有两年的营业记录,控制权一年不变。

最重要的一点,为了降低风险,我们也要求生物科技公司最少有一支核心产品已经通过了概念开发的流程,我们现在可以接受的包括美国的FDA和中国的CFDA还有欧洲的药品监管局的一些证明。

此外,我们也要求生物科技企业已经得到了资深投资者提供的相当数额的第三方资金。这是我们关于生物科技行业的具体要求。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