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汉嘉设计收益可能超乎想象 家用机器人第一股将登场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打新攻略 | 这家设计公司收益可能超乎想象,家用机器人第一股也将登场

下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一家、创业板两家,分别为科沃斯、汉嘉设计、欣锐科技,发行股份数量总计约1.21亿股。欣锐科技为下周一(5月14日)申购,科沃斯和汉嘉设计为下周三(5月16日)申购。 

从公司特色来看,科斯沃更具行业特色,市场关注度高。但申万宏源新股策略报告表示,从价格、流通市值等情况来看,汉嘉设计上市表现更值得期待。

汉嘉设计发行价相对行业市盈率存在“折价”程度为本批较高,预计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的上涨空间较大。

根据东方财富新股申购数据显示,汉嘉设计、科沃斯预估发行市盈率分别为21.45、22.99,行业市盈率分别为55.68、27.33,相比之下汉嘉设计的折价程度更高,上市后上涨空间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欣锐科技的发行市盈率和行业市盈率几乎持平,但是其可比上市公司英搏尔、蓝海华腾、汇川技术等的整体算数平均市盈率都高很多,新锐科技上市后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数据看,发行价格低的新股,像康泰生物、掌阅科技等低价次新股上市后收获的一字板数量均超过了20个。

科沃斯是全球知名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扫地、擦窗、空气净化、管家等完整产品线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企业之一。

其中,扫地机器人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的市场份额连续三年保持国内第一。目前还在欧洲、美国、日本等进行布局,并成功开拓了西班牙、瑞士、法国、加拿大、捷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科沃斯连续三年实现近50%市占率巩固行业龙头地位。经营业绩上看,科沃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51亿元,归母净利润3.76亿元,近3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2.32%。

汉嘉设计是浙江省较早成立的民营建筑设计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内具有齐全的设计资质、全程化的产业链和完备的产品线的行业优势企业。目前业务已经从杭州逐步扩张到全国大部分省市,累计完成设计项目已达5000余项。截至2017 年末,公司已签约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合计16.3 亿元,约为2017年营业收入的2.24 倍,项目储备较为充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