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旅游人均消费已超3千元 18岁以下群体消费最高

澎湃新闻

关注

三亚登上国内度游热搜榜第一名,海南旅游人均消费已超3千元

澎湃新闻记者 陶宁宁 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大力支持海南旅游业发展,海南再次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旅游目的地。4月26日, 携程旅游发布了《2018中国游客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报告,统计数据揭示,在全年的旅游搜索热度中,海南三亚位居第一,是用户搜索次数最高的度假目的地。

不只是喜爱在温暖地区过冬的“候鸟”老年人群体,海南已经成为90、00后年轻人度假的胜地,调查数据显示,海南有近一半的旅游者是30岁以下。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十大城市市民最热衷去海南。作为度假目的地,海南的人均消费也超过很多国内其他地区,赴海南旅游的人均消费已超过3000元。

自由行是海南旅游最主流的出游方式

哪些地方市民更热衷去海南?从携程度假产品的订单看,2017年,海南旅游出发城市前十排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广州。

自由行成海南旅游最主流出游方式,占比64%。这与海南健全的旅游环境、便捷的景点接驳、成熟的配套以及丰富的当地游产品都密不可分。不过,中老年人、家庭还是青睐跟团。

作为度假目的地,海南的人均消费也超过很多国内其他地区。从预订携程海南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大数据看,赴海南旅游的人均消费已超过3000元。

18岁以下群体在海南的人均消费最高

报告还显示,海南是个老少咸宜旅游目的地。从游客的年龄来看,19—45岁占据主力,其他年龄层也分布均匀。携程统计数据表明,海南有多达47%的旅游者年龄在30岁以下。

游客们组合的类型也多种多样,带儿童亲子游的比例以38%排名第一,其次是情侣20%。另有3%的去海南的游客是独自旅游没有同伴。

不同年龄层的平均消费金额有所不同。报告显示,18岁以下的00后勇于尝试新玩法,以人均3228元引领消费趋势。其次是61-75岁的旅游群体和31-45岁的旅游群体,人均消费金额分别为3217元和3189元。后两类群体包括带着孩子出游的家长和老年人,报告分析,这部分群体对机票、酒店、用车的舒适度要求更高,因此提升了旅游花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