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差评遭威胁血洗全家后续:网店被关闭 警方介入调查

澎湃新闻

关注

差评遭威胁“血洗全家”后续:店铺已被关闭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号

昨天,《中国消费者报》以《给个差评商家就“血洗全家”?郑州一消费者遭遇这样的威胁!》对郑州市消费者李海峰被淘宝网卖家威胁“血洗全家”的报道,引起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关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澎湃新闻、财新网、南方都市报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引起消费者对网购“差评”权利的讨论。

针对昨日不少反应消费者反映“左鲜生新疆特产”店铺”还能打开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根据淘宝网平台规则,卖家恶意骚扰成立,一次记12分处理,情节严重可直接封店。4月26日中午,记者登录淘宝网查看,该店铺已无法打开,搜索相关关键词也无法显示。

李海峰告诉记者,阿克苏和郑州警方已经分别联系他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了解情况。阿克苏公安局两次约谈卖家,但卖家态度比较嚣张,警方对其予以口头告诫。

4月26日下午3点多,李海峰根据阿克苏新城派出所的要求,将报案材料传真给阿克苏新城派出所。当地警方告诉他,阿克苏警方对此非常重视,已经介入调查。

4月26日17点17分,阿克苏发布官方微博公布消息:4月25日,河南郑州消费者李海峰因网购与商家产生矛盾一事,阿克苏市场监管局、阿克苏电子商务协会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已协调关闭了其在淘宝网经营的网店,查封了其在属地开设的实体店。针对其涉嫌违法的言行,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将依法处理。

4月26日下午18点50分,记者了解到,李海峰正在按照郑州当地警方的要求在派出所做笔录。另外,淘宝网方面回复李海峰,根据淘宝网相关规定,涉案店铺已经被查封。此外已经派专人赶赴郑州协助李海峰处理后续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