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广昌谈对外开放:土狼不会比洋狼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天津举行。在回答对外资金融机构开放市场的影响时,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要相信国内的企业,土狼不会比洋狼差。

郭广昌称,中国进入WTO之前,也有过狼来了的争论,但事实是,哪个行业开放得越早,那个行业的中国企业竞争力就越强。“我根本不认为进一步开放金融业会导致我们的金融企业竞争不过人家”。“我们的互联网企业是开放最充分,竞争最激烈的,不是都成长起来了吗?只要是足够开放,只要是让民营企业平等参与竞争,可能一开始哪怕吃点亏,但是我们的学习力会更快”。

“一点都不用怕”,郭广昌说。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也同意郭广昌的观点,“中国最重要的金融机构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发展,体量已经在全世界最大的银行之列了,没有任何一家外资银行能够吃得了它们,证券公司也是同样”。

“唯一可能稍差一些的是资产管理公司,因为我们国家这方面起步比较晚,加上一直是有刚性兑付、对投资回报做担保,没有真正充分的市场竞争。但我根本不认为对外资开放会对金融系统造成很大冲击”,张懿宸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