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潘石屹:李敖也爱钱 威胁凤凰卫视不签约就跳“黄河”

澎湃新闻

关注

潘石屹:李敖也爱钱,曾威胁凤凰卫视,不签约就要跳“黄河”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来源:澎湃新闻

李敖走了,他去了另一个世界,他本身就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与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和事格格不入。

他骂了我们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人。

他骂了他身边的人,家人、爱人、女朋友们。

他骂了这个世界各个政党的政客们,他也对在我们这个世界人们膜拜的宗教领袖们出言不逊。

他更会常常骂自己。

他是一个自由自在的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受我们这个世界任何人事和习俗的干扰和影响。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的才华才能自由地成长,无拘无束地成长。可惜他长期居住在台湾,又不善于社交,不善于与别人交往。中华民族的文化在台湾就像一盆精致的盆景,而李敖需要的是一块广袤的土地。我曾建议他来中国大陆居住,他说他怕冷,他得了一种自身不能调节体温的病。其实他更怕死,十几年前就搬到了离医院更近的地方居住,每天的习惯是过午不食,饮食控制的很好。

自从他在十几年前做了前列腺手术后,他就常常自比司马迁,开始《虚拟的十七岁》了。他告诉我,前列腺手术的第二天,他爱人来看望他。他爱人穿着高跟鞋,绕病床转了两圈,一边走一边说,“报应,这就是报应啊!”他感到她的高跟鞋就踩到了他的伤口上。

他也爱钱,曾在凤凰卫视做过一个节目,因大家都能理解的原因,节目被取消了。他让我转告刘老板,快点恢复他的节目,快点给他付工资吧,否则他就要跟“黄河”电视台签约了,他说:“他要不跟我签约,我就要跳‘黄河’了!”。我一五一十地转告给了刘老板。

被他骂的人,一般无权无势的,心里虽然不舒服,但也就过去了。但遇到有权有势的人,就把他放到了监狱,一呆就是许多年。

在中华文化的大地上长出了李敖这朵奇葩,也让许多人羡慕。比如冯仑,我们在一起时,冯仑读了李敖所有的书,能把李敖讲黄段子真正学到家的,我见到的人中只有冯仑一个人。

李敖昏迷了两个月,我也早有思想准备,但真正听到他走的消息,心里还是感到震惊、难受。他是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才华横溢的人。

据说人走后,通过光会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一个灵魂的世界。那个世界里人的地位和尊严只与他的美德有关,与我们这个世界的仇恨嫉妒和猜疑都没有任何关系。

愿李敖把所有的负面情感都留在这个世界,我似乎感到了李敖的灵魂高高地在另外一个世界中闪光。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