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两事业部换帅 百度地图从搜索并入AI体系

澎湃新闻

关注

百度地图和百度贴吧两大业务部门都于近日更换了掌门人。

3月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百度地图事业部从百度搜索公司转入AI技术平台体系(AIG),百度高级总监李莹担任地图事业部总经理,原总经理李东旻离职。同时,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胡玥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离开了百度。

3月9日,社交平台“脉脉”上有匿名用户爆料称,百度地图将于近日进行人员精简,并最终并入自动驾驶部门的高精地图团队。

百度地图的官方声明中表示, 未来百度地图将更好地融入百度的AI(人工智能)能力,通过协同和创新为用户提供卓越体验。作为AI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百度地图也将为百度各业务线,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多数据服务。

原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于2005年加入百度,主要负责百度地图、移动入口应用团队与用户体验设计团队的管理,制定百度移动入口应用相关产品战略和总体规划工作。

2017年,百度地图开启“人工智能地图时代”,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赋能于百度地图的数据、产品及用户体验等层面。百度地图为用户提供路线检索、规划、导航等核心功能,提供实时路况、实时避堵、国际化地图、全景地图等创新功能。

百度AI 技术平台体系(AIG)在去年3月22日成立,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度整合包括NLP、KG、IDL、Speech、Big Data 等在内的百度核心技术。目前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G的总负责人。

与此同时,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胡玥也因个人原因正式从百度离职。目前百度还未公布这一职位的继任者。此前有消息称,百度会员的负责人彭梧将有望成为接替人选。

胡玥本人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终于离开,这个曾经嬉笑怒骂,引以为家的地方”。

历史资料显示,胡玥最早为百度推广核心系统凤巢的核心成员之一,之后又担任了百度地图副总经理。2016年,胡玥调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百度贴吧产品的整体管理,向时任副总裁陆复斌汇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