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经易期货因未有效执行风险管控机制等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千龙网

关注

五矿经易期货因未有效执行风险管控机制等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千龙网北京2月24日讯 近日,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资本)控股子公司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简称五矿经易期货)因个别资产管理计划未按合同约定实施盘中合并风控措施等,被中国证监会出具了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书(行政监管措施〔2017〕115号)。

决定书显示,五矿经易期货现有的风控能力不能实现盘中实时合并风控,导致该公司发行的个别资产管理计划未按合同约定实施盘中合并风控措施,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此外,该公司部分资产管理计划由提供投资建议的第三方机构直接执行投资指令,未有效执行风险管控机制,不符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五条第三项的规定,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公司监管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五矿经易期货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同时,中国证监会要求该公司于2018年2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报告呈请所在辖区证监局报送,中国证监会将组织检查验收。

五矿资本表示,五矿经易期货已经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完成整改,整改报告将于2月底前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今后五矿经易期货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公司员工的守法合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防止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保障公司各项经营业务的合规稳健运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