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线下商业争夺战 腾讯联手京东战略投资步步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腾讯联手京东战略投资步步高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中国A股上市公司步步高23日消息,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就智慧零售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腾讯转让6%股份,向京东转让5%股份。

步步高停牌前股价每股19.01元人民币。股权转让完成后,林芝腾讯持有步步高股份5183万股,占步步高当前总股本的6%;京东邦能持股4320万股,占步步高总股本的5%。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探索“智慧零售”“无界零售”新价值链;为步步高线上流量赋能;共同探索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及其他前沿技术在线下业态的应用;为供应链赋能等。

目前,中国互联网巨头正在展开线下商业争夺战。2017年12月,腾讯和京东联手向电商平台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此外,腾讯还布局多家线下企业,包括永辉超市、家乐福中国、万达商业等,并以25亿元人民币投资传统男装企业海澜之家,持有5.31%股份。

阿里巴巴也是多线布局,在线下零售方面,布局了银泰商业、三江购物、高鑫零售等。2月11日,更是以54亿元人民币入股居然之家,进入中国家居行业,至此形成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