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马合资长城落地:国产MINI纯电动车用现有渠道销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宝马合资长城落地:国产MINI纯电动车将用现有渠道销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宝马方面强调,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

2月23日,宝马集团正式宣布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已签署“合作意向书”,成立电动车合资企业,生产宝马MINI。接下来,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包括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等。

宝马在23日发布的声明中强调,不会在中国现有的网络体系之外兴建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公司将继续与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进行合作。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报道,宝马正在考虑通过与长城合作在中国生产MINI品牌车型,甚至未来从中国出口MINI品牌车型。

据悉,双方有可能在常熟新建工厂,但宝马官方并没有对此进行官方回复。不可否认,这次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让宝马在中国应对双积分需求,也可以促进长城汽车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

同时宝马集团方面称,将与合作伙伴华晨汽车继续合作。据了解在过去15年中,华晨宝马已经建成了两个整车工厂、一个动力总成工厂,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目前华晨宝马年产能达45万辆,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在中国销售的宝马汽车中大约70%都是在沈阳生产的。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变革,中国市场将成为各大车企必争之地。因此,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大东、铁西两个整车生产工厂之外,华晨宝马已在沈阳建立了动力电池中心,专供本土生产的宝马电动车型。华晨宝马是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集团已经宣布了第一款纯电动MINI车型将在英国牛津的工厂进行生产,目前在中国筹建的合资企业也将纯电动MINI车型纳入计划之中,电动化已然成为宝马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