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文渊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一财网

关注

陈文渊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综合报道

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玛加拿大及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岳明德(Dirk Van den Berghe)2月23日宣布,现任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将于3月1日起正式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并继续向其汇报。同时,现任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将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副首席执行官,他将继续领导中国山姆会员店并向陈文渊汇报。

陈文渊于2017年4月1日加入沃尔玛并负责领导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业务。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沃尔玛大卖场和电商业务在财务和营运表现以及顾客满意度等方面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

沃尔玛本周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4季度(2017年11月-2018年1月),沃尔玛在中国的总销售额增长4.1%,可比销售额增长2.3%,可比客单价增长1.5%。同时,其带领沃尔玛中国推出新的数字化电商平台,沃尔玛去年正式推出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在京东上形成五大官方旗舰店的矩阵,2017年公司增长的50%来自于电商的贡献。沃尔玛与京东到家的合作延伸到20多个城市的160多家门店。

岳明德表示:“陈文渊是一位杰出高效的领导,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后将会带领公司更高效、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实施多业态、全渠道的发展战略,为顾客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陈文渊曾在新加坡政府任职,而后加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并逐步成长为首席咨询师。此后,他加入麦当劳。陈文渊拥有英国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陈文渊表示:“全渠道零售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契机,我很荣幸、也很兴奋能够在这个时候带领沃尔玛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在过去的20余年,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受中国顾客信赖的零售商,努力为我们的顾客提供高品质又价格实惠的商品和贴心服务。展望未来,无论是沃尔玛门店,还是山姆会员商店,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我们都将加速创新发展,为顾客打造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全渠道体验。我非常期待带领充满零售热情的同事们继续为全国各地的顾客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