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食品:春节喝了什么酒? 消费升级并不简单空洞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您最丰盛的春节大餐 12篇食品饮料回乡见闻合集【申万食品饮料-吕昌团队】

申万食品饮料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申万食品饮料团队借春节返乡,为您准备了最丰盛的新年大餐!7省,12地县,从首都到省会,从省会到地级市,到镇、再到县,12篇上万字的回乡见闻,您可以从字里行间品味到游子们对故乡的思念、对父母的牵挂、对童年的回忆和浓浓的年味儿,当然,最重要的是,作为一名专业的食品饮料研究员,对消费升级的切身感受和满满干货!

生活篇:

家乡的城市建设变化大吗?

亲戚朋友的收入水平和消费理念有变化吗?

分子钱和压岁钱现在都给多少?

大家都开的什么车?

白酒:

家乡结婚都喝多少钱的酒?

最流行哪些品牌?

高端酒在乡镇好卖吗?

三公消费对白酒到底影响几何?

家乡的同龄人现在喝白酒么?

春节期间,微酒曾经做过网络投票调研,结果显示,今年年夜饭,超过70%的人选择白酒;如果选择白酒,78%的人选择全国性名酒;各大品牌中,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分别获得16%、12%、11%和11%的选择比例。

乳制品:

牛奶在三四线城市卖的怎样?

全国性品牌的渠道力有多强?

全方位对比伊利、蒙牛和地方品牌的竞争业态,全国各地呈现相同的结论!

调味品:

您绝对想不到现在北京和乡镇,都在卖各种各样的酱油!

如果您以为在乡镇大家还只有老抽和生抽的话,那您可能错了!

五花八门的醋,原来大家都这么爱吃醋!

调味品已全面站上10元时代了吗?

啤酒:

多地反馈,似乎啤酒的总体消费有下降,您认同吗?

但啤酒的消费升级非常明显,乡镇都开出了精酿啤酒馆!

休闲食品、肉食品等:

您印象里的肉制品,还是那根红红的火腿肠吗?

过年大家嘴里都不闲着,零食吃什么?

我在回京的高铁上思考,消费升级就像载我往返的高铁,正从一线城市驶向二线城市、从二线城市驶向三线城市,并且在不断加速!如果没有搭上消费升级这趟快车,那将错过多少美丽的风景?

我们组张喆分析师感叹,如果不是回乡所见,不敢设想三四线已经县乡级城市的消费升级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中。

周缘分析师写道,

消费升级并不是简单空洞的四个字,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消费理念在向“更优质更健康“发展。

最后,祝愿我们的家人、朋友都能一起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一起奔向心中的美好生活!大年初六,再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图1.今年年夜饭,您喝的是哪类酒类?71%的人选择白酒!

图2.如果是白酒,您选择了哪类企业?78%的人选择全国性名酒!11%的人选择省级区域一线名酒!

图3.如果是名白酒,您选择的是哪个酒厂的呢?茅台(16%)五粮液(11%)洋河(11%)泸州老窖(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