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 重燃加息忧虑美股上演倒V行情

FX168

关注

美国股市周三(2月21日)收盘走低,抹去了大量涨幅,此前美联储公布最新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后,利率达到了多年来的新高。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66.97点,收于24797.78点,盘中稍早上涨303.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至2,701.33点,房地产市场下滑近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0.2%,收于7218.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均一度上涨超过1%。

“我们明确表示,你将看到更多的加息,”保德信金融的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现在市场的问题是有多少。”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经济加速增长和通胀上升是在逐步提高利率的正当理由。美联储表示,相信通胀率可以达到2%的目标,但并不认为通胀正在失控。

纪要公布后,主要股指一度触及盘中高点。JonesTrading ETF交易主管Dave Lutz表示,纪要公布后购买计划被触发,因为股市认为其“比预期更鸽派”。

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也波动距离。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初从盘中高点回落,但后来回升至2.95%以上的四年新高。

周二股市下跌,道琼工业指数收跌超250点。华尔街的负面情绪是在沃尔玛股价下跌后出现的,人们对利率上升的担忧继续存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也结束了连续6天的上涨势头。

“在过去的5年里,为期6天的上涨是对短期未来收益的良好预测,”Instinet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说道。“在这之前,还有12次录得连续6日上涨。在这12次中的11次中,标普指数在两周后录得上涨,平均涨幅接近1%。”

他说:“如果标普指数维持这一原始追踪记录,那么它将不得不维持上周的巨大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上涨4.3%,创下2013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数据方面,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逾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55.9。与此同时,1月份的房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随着俄罗斯涉嫌参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进展持续,政治仍萦绕在投资者的心中。俄罗斯寡头的女婿Alex Van der Zwaan周二承认,他向联邦官员撒谎,称俄罗斯与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