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叠加5G主题重返风口 8只年报预计翻番股潜力凸显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5G板块集体强势崛起,板块整体涨幅逾2%,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下跌1.43%)。

个股方面,昨日,华星创业、中通国脉、纵横通信、春兴精工、武汉凡谷等5只个股涨停,广和通(8.09%)、吉大通信(6.66%)、科信技术(6.41%)、佳都科技(6.38%)、大唐电信(6.37%)、华脉科技(6.26%)和ST信通(5.09%)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47只个股成为市场主力资金抢筹的标的,其中,中兴通讯、春兴精工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达到24281.31万元、11527.15万元,信维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武汉凡谷、光迅科技、中通国脉和纵横通信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另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华星创业、中科创达、通富微电、顺络电子、长盈精密、立讯精密,上述15只强势股合计吸金7.42亿元。

近期,支撑5G网络建设的利好消息不断释放,5G商用进入启动加速期。日前,备受老百姓关注的5G网络在首都北京已开始相关试验工作,今年将进行试用。2月7日,根据《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年-2020年)》,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区域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现在北京市已在怀柔试验场对5G进行相应的试验工作。

此外,据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的工作报告指出,近期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等多个城市已正式展开5G试点工作。目前,我国5G商用正在有序推进,技术研发试验已正式进入第三阶段,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日前表示,5G试点的相关技术和应用测试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这为下一阶段大规模试验组网,以及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并能确保5G网络按计划于2020年实现商用。在国新办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介绍,当前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6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

在此背景下,5G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抢眼,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6家,占比近六成。其中,中际旭创、恒信东方、梅泰诺、长江通信、立昂技术、国脉科技、中石科技、佳都科技等8家公司2017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5G是通信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国家多次发文力推2020年商用,投资体量较4G提升很大,建设周期预计不会太长。2018年重点关注5G主题投资机会,2020年后关注业绩兑现。布局方面,在2017年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下,5G板块经过两个多月的回调,部分年报业绩高成长龙头股被错杀,具有估值优势的龙头标的,值得关注。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星网锐捷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