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欧先进制造等4只新基金刚成立就跌逾2%

信息时报

关注

4只新基金刚成立就跌逾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晛) 在去年一年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中,“炒股不如买基”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股票基金也成了投资者追捧的对象,爆款基金接二连三。但由于近期A股市场陷入到较大幅度的调整当中,让不少刚发行完毕开始建仓的股票基金显得生不逢时。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今成立的股票基金多达77只(包含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虽然近期A股市场开始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仍然有八成新成立的基金已经开始建仓。从净值走势来看,已经建仓的60只新基金中,仅有2只基金净值超过了同类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1.59%,其余58只基金均跑输该指标,“巨无霸”兴全合宜成立不足两周下跌-0.58%,另有4只基金刚成立净值就下跌逾2%。

以成立于1月19日中欧先进制造为例,该基金成立的第二周净值基本没有变化,但上周至今该基金的净值累计跌幅已达到2.97%,这意味着在上周股市调整的过程中,该基金已经快速完成建仓。

也有一些新基金把握住了近期行情,净值表现突出,例如成立于1月12日的诺德新宜,该基金成立至今净值上涨逾4%。该基金开始建仓后,前两周净值稳步增长,至1月26日净值涨幅已经达到4.36%,而上周股市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该基金仅下跌0.15%。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