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汪群斌: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C2M幸福生态系统的建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复星集团主办的“2018年C2M智能科技峰会”于2月3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智造幸福家庭生活”,复星国际CEO汪群斌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复兴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峰会,促进三件事情:第一,加快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C2M幸福生态系统的建设。第二,共同探讨如何用科技驱动C2M幸福生态系统的建设,更好地为家庭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让全球家庭享有“健康、快乐、富足”的美好生活。第三,发起倡议,邀请包括科技界、产业界的学者和创业者与复星共同应用先进科技,打造一个开放、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以下为发言实录:

汪群斌:尊敬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生院长,尊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副院长,尊敬的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先生,普华永道TMT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先生,媒体朋友们,复星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到2018年C2M智能科技峰会现场。首先,我代表郭广昌董事长、复星董事会、管理层,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本次峰会的名称是C2M智能科技峰会。刚才开场视频也简单概括了复星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行动和思考。我们想通过举办这次峰会,促进三件事情:

第一,加快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C2M幸福生态系统的建设。

2017年以来,郭广昌董事长带领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始终在不断思考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过去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有效解决了如何触达客户和信息沟通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了商业流通的效率。比如淘宝、天猫。为客户提供了无限选择。当移动互联网日益成为全社会的基础设施,客户面对越来越多的信息轰炸的情况下,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更有效地了解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更好地让高品质的M端触达C端客户,为他们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是未来企业竞争的重要战场。

因此,我们提出,复星要打造拥有自己特色的C2M幸福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里,我们将通过2 Link端的各种科技,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AR/VR/MR、生物识别、语音处理等,完全打通C端和M端,通过复星“有叻”会员体系,我们希望能汇聚10亿海量客户在“健康、快乐、富足”方面的需求数据,洞察客户需求,帮助M端更好地了解客户。

同时,我们希望帮助M端进行升级改造,重构生产端和供应链体系,进而重构整个价值链。使之能更快地对C端需求进行反馈,提供定制化的、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对M端有深刻理解。在这方面,复星集团多年自身的发展,在产业深度积累了非常深厚的基础。所以,我们要基于这些基础,不断在战略上进化。在C2M幸福生态系统的方向,我们坚定不移,也充满信心。

第二,共同探讨如何用科技驱动C2M幸福生态系统的建设,更好地为家庭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让全球家庭享有“健康、快乐、富足”的美好生活。

要建设C2M幸福生态系统,有效链接C端和M端,为客户提供“健康、快乐、富足”的解决方案,就必须坚持科技引领,汇聚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令人尖叫的创意、品牌。复星以科技引领推动C2M生态系统建设,围绕着家庭客户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健康、快乐、富足”方面的痛点,同时结合自身对产业的深刻理解,为客户提供超强产品力的产品和服务。

复星从成立到现在,一直将科技引领作为我们非常重要的方向。作为源于上海的民营企业,复星始终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历任领导的大力支持。复星医药作为上海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民营企业,通过多年的发展,深耕大健康产业,在创新、研发、孵化上,不断发力。我们已经建立了多个创新的和产业化的平台,比如说复星的生物医药单克隆抗体平台,现在已经完成了9个产品16个临床试验申报,特别是在美国完成了3个创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我们的小分子创新研发平台,也有1个小分子创新药被美国FDA批准临床试验,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为了打造复星的特色生态系统,响应李强书记提出的在上海要加强建设“五个中心”,特别是其中最新明确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四个品牌”(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的号召,复星董事会决定面向未来,要通过设立科创中心和科创基金的方式,全力推动复星科技化、数字化、创新化转型,瞄准全球科技赛道的制高点。这方面的具体内容,会在上午的会议上发布。

第三,发起倡议,邀请包括科技界、产业界的学者和创业者与复星共同应用先进科技,打造一个开放、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复星过去25年的创业经验不断证明,只要不忘“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初心,始终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我们的愿景、使命和战略就必将能实现。

因此,我在这里也向大家发出最诚挚邀请,复星希望携手所有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团队和创业者,一起建设一个开放、充满活力、不断进化的C2M生态系统。让我们以科技为手段,更高效、更精准、更优质的为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