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企首单直投式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在内蒙古启动

新华网

关注

央企首单直投式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在内蒙古启动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记者李云平)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12月14日向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企业内蒙古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有限公司划转10亿元增资款用于偿还存量债务,标志着央企首单债转股公司“直投式”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在内蒙古启动。

据介绍,此次债转股业务是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管理创新专项改革上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债转股业务方案设计独特,在权益确认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和创新,为未来市场化债转股业务起到市场引领作用。

此次市场化债转股业务使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资产负债率由73%降低至55%,将缓解企业发展困难,为企业提供长期发展资金,进一步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同时也为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新动力。

据了解,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是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型煤炭基地,煤炭地质储量为13.65亿吨,年生产能力为1400万吨,截至2017年11月底总资产达52.96亿元。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