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继续看好A股蓝筹 北向资金昨净流入再破30亿元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苏诗钰

截至12月13日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1.60亿元,当日余额108.40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8.57亿元,当日余额为121.43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0.17亿元,再次突破30亿元大关。

纵向来看,12月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3.42亿元,12月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9.89亿元,12月初至今,北向资金已三次突破30亿元大关,可以看出,外资持续进入A股市场热情不减。

南向资金方面,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港股通当日净流入15.12亿元,当日余额为89.88亿元,深市港股通当日净流入8.86亿元,当日余额为96.14亿元,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3.98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来看,外资也在持续地进入A股市场。A股222只大盘股纳入MSCI指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是A股走向国际化、被外资接纳的最大信号。目前外资通过深港通、沪港通大量投资A股蓝筹。根据央行数据,外资持有A股的资金量已经突破1万亿元,将来投入比例将会逐渐提高。参考当年韩国加入MSCI的走势来看,随着外资流入,被纳入MSCI的指数会有长达几年的涨幅。

杨德龙表示,A股和港股虽然在今年已经涨过一波,但跟全球主要的股指相比,还是最便宜的。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大约为15倍,上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20倍,但是道琼斯指数的市盈率为22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26倍,纳斯达克指数的市盈率约为35倍,A股和港股后市仍有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