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欧基金:流动性将成市场焦点 消费医药等可关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欧基金:流动性将成市场焦点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中欧基金表示,流动性或仍是当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也逐步升温。同时,2018年供给侧改革有望更加“精细化”,在投资时更需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业绩的确定性。

中欧基金认为,在过去的一周,尽管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大幅净回笼资金,但资金整体供给充足,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情绪整体乐观。与此同时,前期资管新规的情绪宣泄相对充分,此前流动性新规等事件的冲击影响较小,资金收益率在乐观情绪带动下整体下行,只在周五超预期的进出口数据公布后才有所上行。

中欧基金还表示,投资方面,关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以及业绩的确定性,仍将是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最优策略”,其中,消费、医药、金融、地产以及中游制造板块或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