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7年成交额百强营业部亮相 中信旗下营业部首夺冠

证券日报

关注

2017年成交额百强营业部亮相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成交额超250亿元首次夺冠

汽车、计算机软件、化学制品成为今年券商营业部重点交易的行业。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12日,6539家券商营业部共有96721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14544.7亿元,与去年全年相比,下降13.43%。

与2016年全年相比,排行榜榜单前十位中,有5家营业部坚守住阵地,其余5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一举超越众多老牌强队,首次以255.37亿元的成交额拔得年度头筹。此外,前十位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分别获得3席位置。排名第6位的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最为抢眼,排名较去年跳跃1322个位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39家营业部为新进。

汽车成券商营业部特别“偏爱”题材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9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其中,仅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成交额突破200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189.14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成交额为131.92亿元。此外,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等老牌强队均败下阵去。

从今年龙虎榜营业部偏好个股及题材方面来看,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汽车、计算机软件、化学制品成为今年几大券商营业部重点偏爱的题材。

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则表示,163家汽车行业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情况,共实现营收13352亿元,增长18.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99亿元,增长10.2%,高于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增长4.2%。

值得一提的是,从个股交易龙虎榜方面来看,一年时间中,截至12月12日,冀东装备傲居榜首,全年上榜57次,龙虎榜成交额高达156.57亿元;其次则是天山股份,全年上榜37次,龙虎榜成交额为138.86亿元;先河环保位列第三,龙虎榜成交额为120.3亿元,全年上榜30次。净买入额方面,民生银行、华大基因、中信国安的净买入额最多,分别为19.57亿元、11.82亿元、10.5亿元。

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表现抢眼

从今年以来的数据来看,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无疑是实力新贵。今年以来,该营业部合计成交额达120.83亿元,买入额76.22亿元,卖出额44.61亿元,位列第6位,向前跃进1322个位次。从上榜频率来看,上榜222次。而在去年,该营业部去年成交额仅为2.06亿元,上榜39次。

数据显示,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出现在124家公司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26次登榜冀东装备;12次登榜天山股份;10次登榜西藏矿业、白银有色、首创股份。从成交额方面来看,该营业部26次登榜冀东装备,合计成交额6.03亿元,净买入额1.62亿元;4次登榜京东方A,合计成交额5.18亿元,净卖出额1491.33万元;2次登榜万科A,合计成交额3.3亿元,净买入额3.14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券商龙虎榜可谓“黑马”频频,有11家营业部跳跃超过500个位次,跻身百强榜。其中,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跳跃5019个位次位列第68位。其次,中国银河成都科华北路营业部,跳跃2283个位次,位列第96位。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营业部中,有12家营业部来自经纪业务收入强劲的华泰证券,占比超10%,总成交额高达758.64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