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证资管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力 上交150亿总规模答卷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自2014年11月银监会和证监会分别宣布资产证券化实行备案制以来,资产证券化累计发行规模已在今年11月底突破2.7万亿元,市场成熟度显著提升,企业利用资产证券化产品拓宽融资渠道的积极性日益增强。在此背景下,兴证资管凭借突出的业务实力,近期连下多城,接连落地数单ABS业务,涉及医药流通企业应收账款、房产物业等基础资产。截至目前,兴证资管已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4只,合计规模约150亿元。

经过多年业务实战积淀,兴证资管已培育成熟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体系与科学的业务流程,从承揽、承做、销售全流程,可为机构提供定制化“一站式”服务,业务涵盖租赁债权、应收账款、信托受益权、收费收益权、CMBS、REITS等各类基础资产,帮助机构获取低成本的创新型融资渠道,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基于对行业与标的的研究能力、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成熟的项目操作经验,兴证资管资产证券化团队曾创造行业内多个首单记录,其中不乏在业内具备重要创新意义的项目:福建省内首单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民营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新三板公司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小额再贷款债权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民营医药流通企业资产证券化等,均为兴证资管作为管理人自主设立发行。在融资租赁、应收账款等细分市场,兴证资管已具备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兴证资管同远东租赁等市场标杆企业均有业务合作,所设立发行项目融资成本均处于当时较低水平,赢得来自企业、合作机构的良好口碑。2016年9月发行的九州通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3.45%的票面价格创下当期应收账款类ABS发行价格新低,在2017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中获评“企业资产证券化新锐奖”。2015年3月落地的融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全国首单民营企业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新三板挂牌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曾被《证券时报》评选为“2015中国最佳资管创新产品”,在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中获评“企业类资产证券化新锐奖”,并被载入中央结算2015年度官方报告。

兴证资管目前投资资管、投行资管齐头并进,业务类型之齐全在券商资管中位居前茅,业已搭建成为证券公司体系下的大资产管理业务平台,发挥自身投研、承做、风控、运营等综合职能,已为诸多上市公司、实体企业提供了包括ABS、可交债融资、股票质押、员工持股计划、股东增持、大宗交易等在内的多项投行资管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