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信托获AAA长期信用等级评级

证券日报

关注

  五矿信托获AAA长期信用等级评级

  本报讯 日前,五矿信托通过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资信”)对其主体长期信用状况的综合分析和评估,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确定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在评级报告中表示,中国五矿综合财富实力强,五矿资本为A股上市公司,两者在经营管理及资金等方面对五矿信托提供了有力支持。五矿信托在2017年顺利完成控股股东五矿资本对其45亿元的单方面增资后,资本实力得到显著增强。

  随着五矿资本整体上市工作完成和公司增资的到位,五矿信托将进入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作为五矿资本的核心企业,五矿信托将顺应经济和行业发展规律,以此次获得AAA评级为契机,坚持“重风险、求质量、稳增长”的转型发展思路,围绕客户和渠道端践行“双核驱动战略”,在集团公司和五矿资本的发展蓝图中,努力并充分发挥好功能支撑和业绩支撑的“两个支撑”作用,为实现集团公司“三步走、两翻番”和打造“千亿内部市场”等战略目标的实现,为五矿资本顺利转型为专业金融控股平台贡献力量。

  联合资信官网显示,联合资信是目前中国最专业、最具规模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于2000年注册成立,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部门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理事单位,股东为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惠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邢 萌)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