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大山:节能环保是全竞争行业 央企没有特殊政策

新浪财经

关注

由《英才》杂志发起、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大山出席并演讲。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是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资产总额1600亿,去年的盈利收入为500亿元。

刘大山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追求做一家伟大的企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为社会、为子孙后代,守护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的世界。“作为中央企业,我们在积极探索成功的商业模式、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和可以解决环保问题的核心技术、关键装备,坦率地讲这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他强调,“没有强大的科技支撑是不可能做强做优做大的,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也必须要解决好创新的问题,只有创新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出路”。

对于国企与民企之争的质疑,刘大山直言,节能环保产业是全竞争领域,没有任何的民营企业或者国有企业拥有特殊政策。

第二,我国面临的环境保护治理问题任重道远,光靠国有企业、中央企业是无法完成这个任务的,“一定是大家齐心协力,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各显其能、共同做出贡献,才能落实中央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

第三,在环保领域里,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正在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发挥中央企业平台优势,民营企业的经营活力,优势互补,我相信这也是未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要坚持发展的方向”。

最后,刘大山坦承,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是任何行业都存在的规律,但是,无论是中央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需要加强合作,把资源的投入、效率、水平提高上去。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