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傅成玉谈企业家的烦恼:对产权安全仍有担心

新浪财经

关注

由《英才》杂志发起、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傅成玉出席并演讲。

傅成玉表示,我国的经济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主要归因于两个方面,第一是企业家们充分发挥了创造精神和聪明才智。第二是政府给企业家们创造了比较好地经营环境。“特别是十九大之前,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发了文件,要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精神”。

傅成玉表示,企业家们也应该有所思考,第一,用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创新和促进经济发展。“近些年来,企业家们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发展的困惑。但我们国家的经济又是发展的最好之一。这说明尽管有烦恼、困惑,但是我们没丢掉方向,没失去信心,我们仍然在摸索着继续创新”。

第二,企业家们遇到的困惑和烦恼,不仅仅来自于政府,社会环境,还有对产权的担心,“民营企业害怕资产安不安全的问题、我的投资有没有市场,有没有政府保障的问题,还有市场是不是对我充分开放的问题”,但他也表示,“这些眼前的问题已经在逐渐改善”。

傅成玉还指出,随着企业的发展,社会也出现了一些不满,一定要让老百姓在企业的发展中感受到获得感,能够共同富裕,这个企业家应该承担的责任,“企业家要有大事业、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