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制造业再添造假丑闻 三菱材料两子公司数据造假

央视新闻

关注

日本制造业再添造假丑闻 三菱材料两子公司涉数据造假

日本制造业造假丑闻再添一桩。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23号发布公告,承认旗下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存在产品数据篡改的造假行为,目前受影响企业目前达到258家。

公告指出,三菱电线工业位于和歌山县的工厂在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间生产的橡胶密封圈被发现篡改数据,数量达到约2.7亿个,涉及229家客户。该产品广泛用于汽车、舰船、飞机引擎等设备。其中,航空航天类客户为70家。不合格产品涉及日本自卫队的舰船和飞机引擎。

此外,三菱伸铜位于福岛县的工厂在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10月17日间生产的铜制品存在数据篡改,问题铜制品达到879吨,涉及29家客户。该材料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三菱伸铜对最重要的强度和尺寸数据进行了篡改。

据日本媒体报道,三菱电线工业曾以“产品数量太多,需要时间进行确认”为借口,故意隐瞒拖延、迟迟不愿对外公开造假丑闻,并且在过去超半年以上仍不间断地向商家供应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