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力收购万达酒店从77个变成73个 总金额少了9.5亿

澎湃新闻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富力收购万达酒店从77个变成73个,总金额少了9.5亿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富力地产(02777.HK)与大连万达集团再度对双方之间的百亿收购交易进行调整。

11月23日晚间,富力地产公告称,11月23日,富力地产与大连万达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内容显示,收购大连万达酒店资产事项将不包括烟台万达70%的权益,收购代价将由合计约192.04亿元调整为合计约189.55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富力地产对大连万达集团旗下酒店资产的收购数量从77家变为73家,富力地产由最初199.06亿元的收购代价降至189.55亿元,减少了9.51亿元。

这已经并非双方第一次对该笔百亿收购交易进行调整了。

10月31日晚间,富力地产披露的公告显示,富力地产与大连万达在10月20日签署了一份关于收购万达酒店资产的补充协议。该份协议内容显示,富力与大连万达之间的收购将不包括三亚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广州万达希尔顿酒店及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

而这三家酒店原本应包含在收购资产内的,在除去这三家酒店之外,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被纳入收购事项,原因是大连万达康莱德酒店、大连万达希尔顿酒店及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登记在同一房地产权证下,无法分割。

由于转让标的的调整,在扣除上述酒店资产之外,交易代价由原先的199.06亿元调整为192.04亿元。截至10月31日,富力与大连万达共同确认已经达成转让条件的酒店合计65家,富力已经向大连万达支付转让款166.44亿元。

在万达商业、融创中国(01918.HK)和富力地产三方7月19日签订的最初协议中,万达 438.44亿元将13个文旅城资产包出售给融创, 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9.06亿元的价格卖给富力。

11月7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司2017年累计新增借款公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约为1399亿元,较2016年末借款余额1199.97亿元增加199.03亿元,累计新增借款超过2016年末公司净资产的40%。

此前彭博社曾报道称,富力地产正在寻求约119亿元的境内担保贷款,该笔资金将被用在富力地产收购万达商业旗下77家酒店的这笔交易中。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富力地产在寻求7年期的贷款,或以其收购的万达酒店资产作为担保。对于富力地产是否接触金融机构洽谈贷款一事,富力地产当时对澎湃新闻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