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博午后看市:3400点区域发生两大变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沪指早盘震荡下挫,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白酒、家电等白马股集体杀跌,仅有色、煤炭等少数板块飘红,题材股也纷纷走弱,市场人气低迷。从盘面上看,有色、钢铁、煤炭、油改、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蓝宝石、人脸识别、机场航运、家用电器、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入2100万。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郭一鸣:3400点区域发生两大变化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下探,随即在金融、资源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沪指一度逼近翻红,但中小创表现低迷下,深成指走势较弱。此后,保险板块冲高回落,中小创继续走低,指数连续跳水后创日内低点。板块方面,仅有部分板块翻红,其中有色领涨,鄂尔多斯、云海金属、寒锐钴业等大涨;煤炭紧随其后,露天煤业、山西焦化等涨幅居前。而钢铁、环境保护、银行等表现良好,但多数板块走低,其中电器仪表、半导体、家用电器、酿酒等大跌。

总体上,3400点区域市场已经发生较大变化,一方面是机构产生了分歧,尤其是对年末行情的不确定性使得操作上有些谨慎;另一方面,蓝筹股的行情产生分化,部分白马股遭到资金的抛售。因此,3400点区域的市场或有众多变数,短期操作难度或加大。短期或仍有继续回调的空间,但大盘向好趋势依然未变。建议继续标配大蓝筹、大消费外,可适当关注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标的,同时对于高送转等题材加大关注力度。

淘气天尊:午后关注市场能否共振止跌

周四市场早盘主板低开5点于3425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1848点,低开后震荡走弱,平安银行、京东方A、五粮液等等权重个股,前几天疯狂领涨,今天大跌,大涨时候,创业板和大部分个股都没有跟着涨,大跌了,TM的都跟风跌了!这样的格局,导致市场冷漠下跌,最终市场以上午最低点附近收盘,主板收跌近30点于3400点,创业板收跌37点于1815点!对于目前格局,技术上大概率会走出和周一分时线低点共振的低点出现,因因此午后惯性回踩以后,投资者关注有没有这样的低点支撑!另外,对于目前市场反复低位磨盘探低格局,如果投资者想恐慌卖出,自己好好想一想,淘气个人是不建议这样做的,当然相对高位个股除外!不过,具体怎么操作,还看投资者自己的承受能力,因为这种行情中,必然会有那么多投资者低位割肉!

科德投资:跌下来的蓝筹股有机会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下跌,部分大盘蓝筹有所调整,这导致整个市场都受到一定影响。从今天盘面的变化来看,短线蓝筹调整是低吸的好时机。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特斯拉在上海的最大充电站已经启动,有望带动概念股;2.贵州茅台股价五连跌;3.氢燃料电池扶持政策将出台。

今天早盘市场震荡比较多,主要的原因就是蓝筹股的走势出现波动。蓝筹股波动主要又是源于市场对于蓝筹的看法出现偏差,这种看法上的分歧会在短时间内导致股价的波动。不过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很低,这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跌下来还可以考虑加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