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食药监:双汇精选培根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商报

关注

双汇精选培根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子扬)11月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八大类食品890批次样品,不合格11批次。值得注意的是,抽检发现2批次双汇精选培根菌落总数超标。产品为上海双汇大昌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生产,分别由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曹安店、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南桥有限公司销售。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抽检信息显示,除上述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外,3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1批次乳制品被检出酵母超标,4批次食用农产品被检出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