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I助手拥挤赛道再添巨头加入:三星Bixby中文普通话版正式发布

经济观察网

关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语音助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相对发展成熟的一环,正因各大巨头的不断投入和技术突破而变得竞争激烈,这一拥挤赛道里,三星Bixby终于推出试图与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在内的巨头科技公司的类似产品,一较高低。

继今年7月在美国推出其自主研发的数字助手Bixby后,11月21日,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中文(普通话)版正式发布,三星对Bixby的期望甚高,在三星眼里,Bixby与市面上其他语音助手截然不同,它包含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带给用户不同于以往的人工智能多模交互体验。

此前Bixby中文(普通话)版进行了公测活动,获得消费者好评。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先生表示:“三星一直把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具创新性的移动体验。”

权桂贤说,如今人工智能产业将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新增长点。因此,三星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企业也积极响应这样的政策方向,希望通过在中国推出手机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产品为中国的科技产业发展以及伟大愿景的实现尽到一份绵薄之力。

Bixby可以实现应用功能的广泛覆盖,不但支持电话、相册等原生应用,还支持多个第三方应用;同时Bixby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可以理解当前使用环境、应用状态,随时唤醒,即可准确的执行下一步的操作;另外,Bixby还有学习能力,可以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具备交互式学习机制,通过开放用户定制接口,借助群体智慧迭代提高,让用户体验更加轻松自如。

随着Bixby中文(普通话)版的正式发布,中国用户在11月30日便可在Galaxy S8以及Note8中体验全新的人工智能交互方式。明年三星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Bixby 2.0版本,加强在AR领域的技术应用,试图为消费者提供跨越设备、软件和服务的无缝互联体验,而Bixby试图凭借人工智能带来焕然一新的移动互联生活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