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豫园股份修订重组方案:复星承诺三年净利不低于70亿

澎湃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豫园股份修订重组方案:大股东复星承诺三年净利不低于70亿

记者 陶宁宁 

11月20日晚间,豫园股份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根据新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258亿元,收购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6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新元房产100%股权。相比此前的收购方案,最新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收购标的数量比原来的28家少了两家。

根据最新的收购报告书,收购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复星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26.45%增加至69.73%。值得注意的是,复星还在收购报告书中作出承诺,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2家公司未来三年(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总额不低于70亿元。

目前,豫园股份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下一步将于12月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收购标的中剔除了两个业绩难保证的项目

相比11月8日发布的重组预案,11月22日晚间最新出炉的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有了一定程度的调整。

首先,收购标的数量由原来的28家降至26家,将复星南岭49%股权、复星南粤47.62%股权剔除出交易标的范围。另外,复星拟注入资产预估作价242.3亿元,相较此前的241.60亿元微增;由此,在定增价不变的基础上,复星的持股比例也将由原来的69.69%相应增加至69.73%。

对于收购标的减少的原因,豫园股份在《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的说明公告》中写道:“根据标的公司管理层的说明,截至本说明出具日,重组预案披露的标的公司复星南岭、复星南粤由于项目施工进度未达预期等因素,项目开发不确定性较大,经营业绩难以保证。” 豫园股份进一步解释称,此举是为了“保护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复星国际(00656.HK)也发布公告披露:因为5月25日签订之初始买卖协议中南岭和南粤两项目施工进度未达预期等因素,交易双方同意此前协议更新为涉及26个公司股权的正式买卖协议,并继续完成本次交易。为完成本次交易,豫园将以发行价每股人民币9.98元(总代价为人民币242.3亿元,须予调整(如有))来发行股份支付对价。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豫园约69.73%的股权,豫园之资产、负债及业绩将并入本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郭广昌:豫园将更加聚焦于快乐时尚产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资产重组方案的细节披露,豫园股份控股股东复星改造这家上市公司的战略路线图日益清晰,豫园股份未来几年的资产规模将快速扩大,控股股东复星对于这家公司的驱动力将更为强劲,豫园股份在复星的“健康+快乐+富足”的顶层战略中占据更加显著的旗舰平台地位,像复星医药(600196.SH)一样成为复星在A股的核心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1日举办的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直接回应了复星国际与豫园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一事。

“通过这次资产重组,复星在豫园的股权比例提高到了近70%;豫园将更加聚焦于快乐时尚产业,并成为复星在快乐时尚领域的最大的、最重要的产业上市平台。”郭广昌说。

郭广昌还表示,此次重组顺利完成后,豫园将更加明确以“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通过“时尚地标+时尚产业+时尚家庭入口”三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M端的快乐时尚产品和品牌布局,“通过线下快乐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平台能够触达C端,轻重结合,打造一个能服务千万数量级家庭客户的快乐时尚C2M生态闭环。”

此外,2013年12月,现任复星联席总裁的徐晓亮就已出任豫园股份董事长一职。今年10月,豫园股份公告还披露,原上海家化副总经理黄震担任豫园股份副总裁,并兼任豫园股份旗下最为重要的“钱袋子”豫园黄金珠宝集团董事长。对于这一人事任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黄震在上海家化任职长达超过20年,豫园股份请来消费品零售行业的重要经理人,释放了上市公司未来有意做大做强快乐时尚产业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