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给孩子挑选靠谱的托幼机构先问问这16个问题

澎湃新闻

关注

给孩子挑选靠谱的托幼机构,先问问这16个问题

澎湃新闻记者 杨洋 来源:澎湃新闻

孩子若在托幼机构受到伤害,总是会上头条新闻,提醒我们要选择一个安全可靠的地方看护孩子。但是,作为家长,到底该如何评估一个机构呢?

当孩子慢慢长大,托幼机构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之源。出现在新闻里的令人不安的事实,让家长们在选择机构时倍感焦虑,在送孩子去托幼之前实地考察已是必需的步骤。美国儿童灯塔学习中心的课程和指导主任沙尔曼·约翰斯顿(Sharman Johnston)博士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在你参观机构时,不妨问问这几个问题:

1.卫生情况良好吗?托幼机构的环境保持得如何,可以间接反映出他们会如何照顾你的孩子。当然,任何供小朋友玩耍的地方都免不了凌乱,地板上沾着橡皮泥之类的状况也算是正常的。但如果卫生间气味难闻,就可能是危险的信号。”约翰斯顿博士说。

2.安全防护措施做得到位吗?去看看游乐场的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婴儿床有没有破损、门禁系统是否合格。

3.是否具备政府或权威组织认可的资质?如果你在参观中看不到公开展示的认证标识或证书,大胆向他们询问,这太重要了。

4.如遇危险有应急方案吗?询问园方在各种危急情况下会做些什么,比如火灾、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状况或人为入侵事件。

5.园方是否聘用了持急救证书的人员?证书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6.对于食物或其他类型的过敏问题园方将如何处理?对于特殊的医疗需求有没有应对措施?

7.孩子们有条件经常洗手吗?约翰斯顿博士认为这是防止细菌传播的关键。

8.每个教室的看护人员与孩子的比例是多少?

9.看护者是否会蹲下来或坐下来与孩子视线相平,还是看起来冷漠严肃?

10.机构里的大多数孩子都在玩耍和大笑吗?

11.如果看到宝宝哭了,会有人及时过去试图安慰吗?

12.有没有看到正面的管教策略?还是只能听到“住手!”之类的话?

13.孩子们之间如何互相交流的?他们是否相处和谐?

14.手工与绘画的作品会在走廊和教室里被骄傲地展示出来吗?

15.看护人员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方式是什么?约翰斯顿博士建议家长询问,该机构是否建立了即时通讯群组、班级里有没有设置网络摄像头:“沟通渠道越开放越好,不隐藏、不遮掩的机构通常都更值得信任。”

16.把你的孩子留在这儿你觉得舒服吗?这个问题需要你的直觉反应,也许会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整体氛围良好的机构往往会让你觉得放心。

当然,即使你选择了一个特别让你满意的托儿设施,也可能会出现问题。约翰斯顿博士说,当你发现问题,向看护人员或老师反映后如果得到积极的回馈,比如“是的,我也看到宝贝似乎在操场上跟其他人互动不多,我理解你为什么担心,我会注意多给他一些鼓励。”,或者“宝贝现在似乎很享受独处,再给他一些时间适应一下也许会有变化,我们多沟通吧。”,那么事情也许没那么严重。但若是他们对问题置之不理或只顾推卸责任,那么是时候重新考量一下你对机构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