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永好:新时代企业家要有更多担当和服务社会的精神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时代,企业家要有更多担当和服务社会的精神

每经记者 曾剑整理 每经编辑 谢欣

企业需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明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目标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老百姓要吃得好、穿得好,卫生、健康、环保等方方面面多样化。这要靠党的领导,要靠国家的强大,还要靠我们企业人的拼搏、努力、奋斗。要靠企业家精神,带领我们员工打造更好的条件。现在我国的经济在转型,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要把品质做好,才可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和人民增长的需求。这是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之一。

同时,企业家要有担当,要有服务社会的精神。企业不仅要实现自身发展,还要促进社会和谐。企业在做大做强之后,仍然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创业之本。

此外,企业家还需要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的精神。新时代要有新的发展,从企业的角度,企业面临新的格局,需要用新的机制,引入一批最优秀的人才,这是我们企业做强的基本保证。我骄傲地看到,现在活跃在中国经济最前沿的人,要么是互联网的创业精英,要么是一些年轻的创新创业者,他们带着新的格局、带着新的变化、带着新的思维,是一些经过靠创新、靠互联网、靠变革,靠抓住了新的机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