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hone X的新烦恼:Face ID被3D面具解锁了

澎湃新闻

关注

iPhone X的新烦恼:Face ID被3D面具解锁了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苹果iPhone X的Face ID被一家越南公司的3D面具破解了。

越南安全公司Bkav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和视频,展示了他们用一个面具骗过Face ID,把iPhone X解锁了。

演示现场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Bkav的工作人员把一个3D面具放在iPhone X面前,3D面具被一个头巾遮住,当工作人员把头巾拿掉,3D面具把iPhone X解锁了。

这位工作人员又用自己的脸来再一次解锁了iPhone X,用来证实这台iPhone X原本是输入自己的脸部信息。

苹果公司iPhone X发布会上专注强调3D面具无法解锁,公司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训练机器能够识别3D面具和人脸的差别。另外,苹果一直强调Face ID需要眼球注视感应区才可以解锁。

但越南公司Bkav这次用3D面具解锁有些“简单粗暴”,据说工作人员用塑料、硅胶、化妆品和纸等材料做了个3D面具,就把iPhone X解锁了。这次解锁道具——3D面具花费了150美元。

从视频上看3D面具并没有注视镜头这一动作,目前还不清楚3D面具能够解锁Face ID的原因。

自从iPhone X上市后,Face ID就被各路人马拿各种套路进行解锁尝试。大部分面部相似的双胞胎Face ID无法准确识别。另外,网络上还有人晒出Face ID支持两张脸解锁,并且成功了。

苹果公司之前强调Face ID的安全性是Touch ID的20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