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只基金盈利过亿广发基金三季度实现利润超49亿元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11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利润4282.8亿元,其中盈利超过百亿的基金管理公司有15家。广发基金旗下基金前三季度实现利润合计122.19亿元,在119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8位。

基金三季报显示,权益类基金依然是生产利润的主力军。以广发基金为例,凭借突出的主动股票管理能力,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19只产品单季实现利润过亿,有12只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值得一提的是,以广发创新升级为代表的基金以绩优业绩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三季度总申购份额超过10亿份。

广发三季度实现利润超49亿

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基金合计实现利润49.2亿元,稳居行业第一阵营,旗下产品在A股和债市以及海外市场多点开花,19只基金在三季度创造的利润超过1亿元。

分类型来看,19只基金中有13只为权益类产品,其中又有12只为主动管理型基金,凸显出广发基金优秀的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其中,广发策略优选、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稳健增长3只成立十年以上的老基金在三季度实现的利润领跑,分别为1.87亿元、1.76亿元和1.54亿元。此外,广发行业领先A、广发聚富、广发大盘成长、广发多策略、广发主题领先、广发鑫益等基金三季度利润也超过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小盘成长今年已是连续三个季度单季利润过亿,前两个季度利润分别为1.52亿元和1.66亿元,显示出该基金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

除投资A股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外,广发基金旗下投资港股市场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三季度合计实现利润超过3亿元。其中,广发全球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三季度利润分别达到1.16亿元和1.07亿元;另一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三季度实现的利润也接近1亿元,为9697万元。

与权益类产品交相辉映的是,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的战绩同样突出。就债券基金而言,广发集利一年A和广发理财30天债券B三季度分别实现利润1.27亿元和1.24亿元,双双挺进所有债券基金利润排行榜前20名。此外,广发货币B、广发钱袋子A、广发活期宝B、广发天天利货币E等4只货币基金份额三季度盈利过亿,分别为2.70亿元、2.28亿元、1.95亿元、1.36亿元。

广发创新升级三季度申购超10亿

基金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基金突出的盈利能力来源于业绩与规模的“共振”,而出色的优秀业绩,又持续促进规模的增长,形成良性循环。

以广发行业领先为例,结合Wind数据和银河证券统计数据可知,广发行业领先A今年以来截至10月27日的净值累计增长为25.49%,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4。最近五年,该基金累计回报达到190.04%,同样排名前1/4。短期突出的业绩和优秀的长跑能力促使该基金在三季度获得了5.6亿份的总申购,其总份额增至21.27亿份,资产规模也达到36.76亿元,展现出投资者对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认可。

广发创新升级同样凭借着今年以来的绩优业绩,在三季度驱动了规模的良性增长。基金季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广发创新升级资产规模仅有2亿元左右。今年三季度基金净值大涨14.9%,在1700余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2%,该基金在三季度累计获得总申购10.4亿份、净申购7.69亿份,其总份额和总资产规模也成倍增长至9.52亿份和12.33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共有38只主动权益基金申购超过10亿份,100只基金申购超过4.7亿份。其中,广发行业领先和广发创新升级均是三季度全市场总申购额排名前100位的基金。

在港股市场迭创新高的背景下,沪港深主题基金也受到投资者青睐。三季度,广发全球精选(QDII)、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三季度净值涨幅分别达到9.91%、11.65%和8.22%,均领跑同类基金。今年以来截至10月27日,3只基金收益率分别达到34.21%、39.48%和30.32%,分别进入QDII股票基金前10名和沪港深基金前15名。其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在三季度双双获得资金净申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