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普京同台演讲:关注30岁以下年轻人世界更可持续

澎湃新闻

关注

马云与普京同台演讲:关注30岁以下年轻人,世界更加可持续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以针对国际焦点问题展开思想争锋闻名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今年少见地邀请了企业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同台演讲。

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普京和卡尔扎伊之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出席这届论坛唯一的企业家,发表了15分钟的演讲。

据阿里巴巴方面发布的信息,针对今天的各种担忧,马云呼吁相信年轻人,“如果我们今天没有解决方案,不等于我们的孩子没有解决方案。年轻人不担心未来,他们只担心我们因为担心未来做出愚蠢决定。很多愚蠢的决定都是出于好意。”

马云从企业家的角度分析了数据技术带来的影响和应对之策。“坏消息是,我们已经进入了未知的世界。好消息是,没有人知道未来的世界什么样。关注30岁以下的年轻人、30人以下的小企业,世界将会更加可持续。”马云说。

在提及阿里巴巴时,普京称阿里巴巴“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介绍马云是一个伟大、有领导力的企业家。

马云此前与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等场合有过两次会面,普京对阿里巴巴在发展颇为关注。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第14届年会10月16-19日在索契召开。今年年会主题是“从对抗到合作”,议题涉及单边主义、核危机、地缘政治等重大国际命题。

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南非等33个国家的近两百高官、学者参会。

克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除了普京、马云,一起在该次全会上发言的还有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等。

近日,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开启俄罗斯之行,出席创新论坛,与当地大学生交流。

当地时间10月18日,马云与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Victor A. Sadovnichiy)一起探讨未来科学研究的方向,商讨前沿科技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云说,该公司计划在莫斯科大学的参与下开设科学数学实验室,该公司在莫斯科的办公室10到15年之后需要大约5000名工作人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