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顾颖琼:未来我当然要写贾跃亭 一直写到他破产为止

澎湃新闻

关注

贾跃亭缺席听证会,对顾颖琼申请的限制令被美国法院驳回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在和自媒体作者顾颖琼的第一场官司交锋中,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没能占据上风。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19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召开听证会,审理贾跃亭所提交的对自媒体作者顾颖琼(Yingqiong Gu)的临时禁令延期申请。

“全部都被(法官)Dismiss(驳回)掉了。”顾颖琼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贾跃亭申请的对顾颖琼的临时禁令及诽谤起诉全部被法院驳回,“法官让我们滚。”

顾颖琼介绍,自己专门请假一天来到洛杉矶参加庭审,听证会持续时间很短,贾跃亭本人也并没有来到现场,而是委托了代理律师Martinez Damian,“我专门请假一天,误工费也要上千啊。”

不过,对于顾颖琼表示法院将贾跃亭的临时禁令申请和诽谤起诉全部驳回,乐视控股公关部门则提供了另一种说法:“洛杉矶高等法院19日召开听证会审理对顾颖琼的临时禁令延期申请,因顾颖琼的住所地不在洛杉矶所引起的管辖权争议,法官口头拒绝临时禁令延期,并未做出任何书面裁定。”

“该决定不影响贾跃亭在顾颖琼的住所地法院对其申请临时禁令,以及洛杉矶高等法院已经受理的顾颖琼诉讼案件审理,顾颖琼在收到法院诉讼传票后30天内可提供书面答辩。同时,贾总已授权美国代理律师全权处理该案件,因此不出庭参加前述听证会。”乐视方面表示。

有媒体援引律师的解释称,在美国当地申请限制令的案件中,原告通常都会出席,否则基本意味着败诉。

在10月19日当天,贾跃亭没有出席庭审,且其代理律师申请延后开庭未获法官认可,那他申请限制令基本上就很难成功。据称,这场庭审持续了不到10分钟。

贾跃亭是乐视网、乐视控股创始人,在今年7月辞任乐视网全部职务、转任乐视汽车全球董事长,并长期居住在美国;而顾颖琼是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的写作者。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顾颖琼表示,自己是物理学博士,2002年开始在美国工作和生活。今年7月以来,顾颖琼发布了包括贾跃亭在美国豪宅,以及在美国成立信托基金留给女儿5亿元等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9月29日,根据贾跃亭的申请,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向顾颖琼发出临时禁令,要求顾颖琼禁止骚扰、跟踪贾跃亭,禁止发表贾跃亭的家庭住址等私人信息,还要求顾颖琼至少要和贾跃亭保持100码(约91米)的距离。

这份临时禁令是否能成为长期禁令,取决于10月19日当天的法院听证会决定。

在申请临时禁令后,贾跃亭又正式以诽谤为由对顾颖琼提起诉讼,10月6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正式受理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根据乐视方面的声明,起诉理由包括顾颖琼实施的诽谤、诋毁、跟踪等侵权行为严重侵害了贾跃亭的合法权益。诉讼请求包括判决顾颖琼承担一般性、特定及惩罚性损害赔偿,及禁止其继续对贾跃亭先生进行任何骚扰、诽谤和造谣等。

在10月19日的庭审现场,顾颖琼介绍,贾跃亭的代理律师提交的证据是顾颖琼的微信文章,“他们在法庭上用了一大堆我的微信文章,然后把微信文章找第三方翻译了一下。”

顾颖琼说,“我在法庭上基本上没什么表达机会,法庭就是问了我从哪里来,住在哪里,来过加州吗?”

“他不是举了一个证据说精神受伤害嘛,但精神受伤害没有去医院指定的地方做鉴定。”顾颖琼说,“所举证据均被法院驳回。”顾颖琼指的是贾跃亭在申请临时禁令时提交材料中的说法。

根据贾跃亭在申请对顾颖琼的临时禁令时提交的材料中陈述,贾跃亭认为,顾颖琼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连续刊发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和乐视公司的不实信息和言论,还发布包括贾跃亭住址在内的私人信息等,“对我造成了大量情绪上的困扰,令我担心家人的安全。”

作为一名在美国生活的自媒体作者,虽然被乐视方面指责为诽谤,还惹来了贾跃亭的官司,但顾颖琼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未来)我当然要写贾跃亭,一直写到他破产为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