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友斌十九大报告感想:把中国宝宝奶瓶牢牢握在手中

中国经营网

关注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把中国宝宝的奶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报实习记者 李向磊 北京报道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是举世公认的、也是前所未有的。

“这五年也是中国奶业打翻身仗的五年。”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分析道,中国奶业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产量稳步提高,质量稳步提升,现代奶业建设稳步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民族奶业迎来了全面复兴的新时期。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矛盾的变化,说明了需求升级、消费升级的趋势。

冷友斌向记者表示,从近些年中国乳业以及飞鹤的发展趋势也印证了这一矛盾的转化,这意味着对于中国乳业,未来将进入更高层次、更高需求的发展阶段,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报告中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冷友斌认为,对于乳业来说,把中国宝宝的奶瓶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是所有乳业人的使命与责任,中国人吃中国粮,中国宝宝喝中国奶,这不仅关乎粮食安全,更关乎祖国的未来。

“过去的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无论是国家的发展还是飞鹤的成长都让我感到自豪,但我们决不能松懈,就此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冷友斌向记者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业兴邦。新长征路上少不了企业家队伍,少不了民族乳企的身影。

“十九大报告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让人期待和向往,作为民族乳企的一分子,我对祖国和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飞鹤将始终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继续践行民族乳业的使命,为祖国的下一代成长护航,打造中国品牌,成就乳业中国梦。”冷友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