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三板双周报:做市指数企稳回升

新浪综合

关注

新三板双周报 | 第49期:做市指数企稳回升

来源:中金点睛

“中金点睛”(微信号CICC_Perspective)是中金公司全新打造的深度研报微信推广平台,旨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的宏观、策略、行业重点报告。

上市与融资:新增挂牌公司49家

过去两周新增挂牌公司49家。截至10月17日,挂牌总数达到11,615家(同期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887/687家),总市值5.2万亿元(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10.9/5.5万亿元)。新三板市场市值规模已经与创业板相近。估算新三板市场市盈率(2016A)为30.7倍,低于中小板指的33.2倍和创业板指的39.4倍。新增挂牌公司中2016年营收规模最高的5家公司分别为:振华建工、维拓设计、俊豪医械、青岛积成、火舞软件。新增挂牌公司2016年平均营收规模1.0亿元,净利润651万元。

交易动态:做市指数六连阳  

截至10月17日,三板成指收于1280点,三板做市收于1012点,两周下跌和上涨1.5%和0.7%。三板成指日均成交额5.4亿元,三板做市日均成交额2.0亿元,环比下降14.1%和1.3%。

行业方面,过去两周,板块涨跌互现。信息技术、日常消费领涨市场,能源领跌市场;个股层面,海希通讯、美的物业以及塞北股份领涨。亿丰洁净、芍花堂和同成医药跌幅居前,下挫55%/35%/33%。

尽管并非强制披露,但已经有4家新三板公司开始披露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整体盈利增长610%。

监管与政策:全国股转系统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审查要点、审查进度表

10月1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查要点》及《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在审项目审查进度表》。其中,《审查要点》主要对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首次信息披露(包括披露重组预案和披露重组报告书两种情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备案等三个环节的审查要求予以明确。

《审查进度表》主要对挂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时间进度进行了全面披露,涵盖首次信息披露审查、重组备案审查等各个环节,做到了全流程公开,进一步提高了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透明度。

自9月22日深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中证登联合公布《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允许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发行可转债以来,已有3家挂牌公司成功发行可转债。

文章来源

本报告摘自:2017年10月18日已经发布的《第49期:做市指数企稳回升》

王汉锋,CFA SAC 执证编号:S0080513080002 SFC CE Ref: AND454

李求索 SAC 执证编号:S0080513070004 SFC CE Ref: BDO991

周昌杰 SAC 执证编号:S0080517080005 SFC CE Ref: BHD869

法律声明

向上滑动参见完整法律声明及二维码

特别提示

本公众号不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只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研究报告的部分观点,订阅者若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或缺乏相关的解读而对资料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订阅者如使用本资料,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解读。

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不构成所述证券或金融工具买卖的出价或征价,评级、目标价、估值、盈利预测等分析判断亦不构成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投资建议。该等信息、意见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订阅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评估,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中金公司对本公众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依据或者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所造成的任何后果,中金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本公众号仅面向中金公司中国内地客户,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中金公司不因任何单纯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金公司的客户。

一般声明

本公众号仅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盈利预测、目标价格、评级、估值等观点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中金研究网站(http://research.cicc.com)所载完整报告。

本资料较之中金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存在延时转发的情况,并有可能因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仅为报告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该等意见、评估及预测无需通知即可随时更改。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或价值走势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过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预示和担保。在不同时期,中金公司可能会发出与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中金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中金公司可能与本资料中提及公司正在建立或争取建立业务关系或服务关系。因此,订阅者应当考虑到中金公司及/或其相关人员可能存在影响本资料观点客观性的潜在利益冲突。与本资料相关的披露信息请访http://research.cicc.com/disclosure_cn,亦可参见近期已发布的关于相关公司的具体研究报告。

本订阅号是由中金公司研究部建立并维护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中所有资料的版权均为中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转载、翻版、复制、刊登、发表、修改、仿制或引用本订阅号中的内容。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