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士康拟筹15亿美元设汽车科技基金:聚焦自动驾驶等

澎湃新闻

关注

富士康拟筹15亿美元设汽车科技基金:聚焦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代工巨头富士康正打算设立一个百亿级的汽车科技基金。

据彭博社10月18日报道,富士康和IDG资本拟筹资15亿美元(约合100亿人民币)设立汽车科技基金,目标对准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电池开发等领域。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富士康和IDG向潜在投资者提交的文件,该基金在几个月前就与政府背景的基金、金融机构,以及投资人进行洽谈。根据他们的计划,富士康和IDG将向该基金注入10%的资金,双方联合管理该基金。彭博社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说法称,筹资活动仍在继续。

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富士康经常在世界各地的市场上投资新技术和新兴技术。”但对该基金的情况不予置评。IDG也未发表评论。

此前,富士康在智能汽车领域就已经携手腾讯共同投资了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投资金额共计116亿元。Future Mobility将在2020年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指出,富士康需要建立一个超越其电子制造能力的主要业务。

富士康和IDG在文件中表示,“我们的基金既参与早期阶段也参与成熟阶段投资,集风险投资和私募投资模式于一体。” 该基金预计最多运作7年,富士康与IDG将按惯例收取2%的管理费以及针对收益收取20%的佣金。

在上述文件中,富士康和IDG还列出了潜在投资目标,其中包括蔚来汽车、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前者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专注于中高端市场的新型电动车企业;后者则专注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领域,该公司今年7月完成了4.1亿美元的融资,这是人工智能公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金额。

据悉,新成立的基金将采取积极的举措,在迅速发展的汽车技术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尤其是在中国,该公司预计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都将在数年内上路。

同时,富士康与IDG在演示会上还表示,日本与美国也是它们未来发展的目标。

今年8月,据香港媒体报道,富士康宣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建设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研发中心。郭台铭表示,美国的汽车技术比中国先进,除了无人驾驶技术,他本人也对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技术感兴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