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江集团转让所持全部股权 驴妈妈母公司拟赴港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自今年3月从新三板主动摘牌之后,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后续资本运作方向已经逐渐清晰。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股权转让信息显示,锦江国际集团将其持有的16.1892%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域文化)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9.698亿元。此次锦江国际集团转让的是其持有的景域文化全部股权。记者从接近公司人士处了解到,这意味着景域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动作更进一步,赴港上市计划或即将启动。景域集团将有望成为内地赴港上市的第一家综合性旅游集团。

2015年5月,锦江国际集团通过锦江资本对景域文化增资约5亿元,以本次挂牌价格9.698亿元出让估算,锦江集团该笔投资有望获得颇为丰厚的回报。

针对此次转让所持景域集团股份,锦江集团副总裁马名驹接受采访时表示,锦江集团在2015年选择投资景域集团,就是看好景域集团未来的发展。马名驹指出,锦江集团此次选择转让所持景域集团的全部股份,是为了支持景域集团在更大的国际资本市场发展,在未来,锦江集团仍将与景域集团保持比较密切的资本合作,国内及国际两个资本市场的力量,会让景域集团离成为世界级的旅游集团的目标更近一步。

据了解,国有资本出境目前处于非常严格的审批,锦江集团本次转让股份不排除是为了加快景域集团境外上市的步伐。景域集团品牌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预计景域文化2018年将实现盈利,未来香港可能是首选上市地点。

此前公告显示,景域集团已经与港股上市公司丰盛控股(00607HK)、卓尔集团(02098HK)达成多项合作和投资。2016年9月,景域集团获丰盛控股7亿元投资;2016年12月,景域、丰盛、卓尔等作为发起人,成立了众邦金控;2017年9月,景域文化、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丰盛控股、众邦金控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达100亿元的浙江省旅游IP投资基金;2017年9月,景域驴妈妈获众邦产融控股公司10亿元投资;同期,丰盛控股与景域文化达成战略合作,拟投入50亿开拓文旅度假市场。

2017年7月17日,景域集团宣布成立三个二级集团:目的地运营集团、驴妈妈集团和旅游智慧经济集团。组织架构的大调整,不排除是为未来更充分的资本运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