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拟加大对外资并购审查力度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 温希强)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17日提出新的企业并购审查建议,以使政府能够干预企业兼并,并加大对外资并购英国企业的审查力度。

根据英国现行法律,英国政府目前只能介入在英国营业额超过7000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或市场份额达到25%以上公司的合并。新的建议将大幅降低政府介入门槛,使相关部门可以审查在英国营业额超过100万英镑(约合130万美元)企业的兼并,并取消了市场份额达到25%的要求。涉及的行业包括军工以及计算机芯片等先进技术行业。

克拉克表示,这些措施只是弥补相关安全漏洞,不是对外国投资的限制,英国将继续坚持自由贸易的主张,以保持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力。

英国政府目前正就这一建议征求业界意见。当地媒体称,如果这一建议得到采纳,英国在外资并购安全方面将与美国、法国和加拿大等国家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