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阳投资王庆:A股市场进入立体化价值投资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10月13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做了主题演讲,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他对于资本市场前景与投资策略的精彩观点。

王庆表示,我们对股票市场的认识有基于宏观因素的判断和利率表现的判断,利率表现既反应了外部的因素,也反应了监管政策的变化。实际上,监管政策在2016年初之后发生很大变化,最重要的一点是,证券监管的严肃化和新股发行的正常化,对股票市场影响深远,尤其是对股票市场的结构性特征。

对于市场呈现的分化,“我们认为,市场这种回归理性的过程还会延续。实际上,我们市场的估值体系、价值观发生变化,也就是说,蓝筹股相对成长股的相对价格发生了比较重要的变化。比如以一线蓝筹、二线蓝筹相对成长股估值的变化,也在发生均值回归。”

另外,王庆还指出,“A股市场以外,我们对港股市场依然看好,尽管港股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港股市场仍然是从全球范围来讲估值相对低的市场。所以,港股市场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尤其是其今年来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港股通开通,使得市场南下资金比重上升。但我们了解到,大型的机构投资者,尤其在港股市场主流的投资机构,对于港股市场的配置比例仍然偏低,那么它的这个空间或风险至少是不大的。”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需要高度关注监管环境变化,以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因为它可能意味着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可能进入全新的阶段。我们总结,A股市场的发展经历了五个阶段。回头看,2016年初以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立体化的价值投资时代,跟前几个阶段有明显不同。因为在新的时代,A股市场和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程度越来越充分,现在我们关注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是在一个更复杂、多维度的宏观环境下,所以对每一位投资人都会提出更高的要求。”王庆总结道。

加载中...